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合作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金勇等八人 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0-06-28 09:44 来源:合作市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6月23日至24日,合作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金勇、王剑龙、杨济民、白孝军、张广文、田亮军、袁国华、杨涛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法庭审理查明,2017年4月17日,被告人金勇出资16万元注册成立甘南德扬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扬公司),杨济民任法定代表人,王剑龙任监事,德杨公司以替舟曲县金域小额贷款公司及他人讨要债务、放高利贷为业。期间,被告人金勇、王剑龙、杨济民、白孝军、张广文、田亮军、袁国华、杨涛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形成了以金勇为首要分子,王剑龙、杨济民为重要成员,白孝军、张广文、田亮军、袁国华、杨涛为组织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谋取非法利益,金勇领导和指挥该集团成员进行非法放贷、暴力讨债,在合作市实施了一系列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金勇等人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当地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合作市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金勇、王剑龙、杨济民、白孝军、张广文、田亮军、袁国华、杨涛在非法讨债过程中,使用暴力或软暴力手段,非法限制、剥夺被害人刘某、裴某某、薛某某等人的人身自由,情节严重,其8人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之规定,应当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刑事责任。金勇等8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威胁、恐吓等手段,逼迫被害人接受肆意认定的违约金、强立债权及非法债务等,获取非法利益达25.4万元,其8人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刑事责任;金勇等8人多次采用滋扰、纠缠、威胁、恐吓、拉横幅等手段,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和工作,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其8人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刑事责任,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第二百七十四条、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二十六条、第六十九条、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合作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金勇以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12万元;对被告人王剑龙、杨济民以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数罪并罚各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6万元;对被告人白孝军以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1.5万元;对被告人张广文、田亮军以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数罪并罚各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1万元;对被告人袁国华、杨涛以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数罪并罚各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万元。犯罪集团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法庭审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证据当庭进行举证、质证、认证,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做到罚当其罪。既保持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犯罪严厉打击态势,又贯彻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

  合作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及被告人家属20余人参加了旁听,整个庭审全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实时直播,浏览量超过20万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
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甘南馆
3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四项关键指标全面下降 一至五月份 兰州
5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临夏馆
6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陇南馆
7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民乐:搬出来的
8   临泽县沙河镇:“扶贫鸡”助力贫困户增
9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定西馆
10   张掖市“三加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
11   硬核项目齐上“云端” 全力开启招商引
1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庆阳馆
13   真情温暖“夕阳红” ——张掖市加快养
14   每天近五千瓶“甘肃方剂”调剂使用基本
15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平凉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