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继承纠纷剑拔弩张,一朝解决兄妹言和

20-06-22 10:56 来源:和政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2020年6月17日,在和政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办公室里,几位东乡族当事人数着法官转交的崭新的票子,脸上洋溢着久违的满意笑容,对法官连声说“谢谢!”。这是法官办案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一天工作的辛苦和疲惫一扫而光,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马某甲与马某乙于2005年登记结婚,双方系再婚,马某乙与前妻生育马某丙等姊妹三人。马某乙在前妻去世后招赘到马某甲家中,与马某甲前夫生育的仲某某等三兄妹一起生活15年。2020年4月马某乙去世,在马某乙生病期间一直由马某甲照顾,后事也由马某甲料理。马某乙生前与马某甲有定期存款120000元,马某乙去世后,马某丙等三人与仲某某等三人及马某甲对该笔存款的继承发生纠纷,闹的不可开交,七人反目,亲情短路。2020年4月马某甲起诉至和政县人民法院。

  办案法官调解时,七人各执一词,剑拔弩张,互不相让,调解一时陷入僵局。但承办法官并未放弃,多次到双方家中调解,在法庭上调解,讲法理,讲情理,特别是讲述马某甲人生和婚姻的艰辛、不幸,六兄妹终于认识到比金钱更珍贵的是兄妹亲情,比利益更重要的是亲人和睦。六兄妹与马某甲之间作出让步,握手言和,涉案的继承存款本息共计132870元,六兄妹每人继承10000元,剩余72870元归马某甲所有。双方又重归和好,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脱贫致富奔小康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人 这份高温作业权益保护指
2   闲侃读书之乐
3   平凉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2亿元
4   非遗进校园:让民俗文化“活”起来
5   西出长安,古道上的平凉石窟群
6   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举办冠军直播带货
7   “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
8   郭承录督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9   平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
10   “空中西瓜”圆 农民“钱袋”鼓
11   平凉市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
12   网拍“老赖”手机靓号 崆峒区法院追回
13   甘肃一名大学生回农村创业成致富带头人
14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锤炼“真功夫”
15   定西市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调度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