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专家解读

法官说法 | 莫将执行当儿戏 诚信经营为首要

20-06-16 14:24 来源:敦煌市法院、甘肃高院 编辑:齐瑞敏

  日前,敦煌市法院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为由对被执行人刘某采取强制措施。

  被执行人刘某经营着一家娱乐会所,因长期拖欠供货商啤酒款、装修公司装修款等,三起纠纷案件的原告均向敦煌市法院申请执行,案件都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局法官向刘某及其经营的某娱乐会所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经过法官多次通知其尽快履行给付义务,被执行人依然拒不履行,将执行当儿戏,执行法官遂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在给付一部分款项后,被执行人刘某分别与三起案件的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法官才对其解除强制措施。经过法官对被执行人刘某实施训诫、强制措施等程序后,刘某对其行为深感懊悔,表示以后会遵守法律规定,诚信经营,按时履行给付欠款义务。

  法官说法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切莫要将执行当儿戏,人民法院制作的生效判决书、调解书具有法律效力,代表着国家的司法权威,当事人必须履行生效判决书、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受到法律制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 最美武都橄榄季 最美武都橄榄季
  •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建精神文明和美丽乡村
2   甘肃宕昌贾家村:集体经济发展打造脱贫
3   把镜头聚焦希望的田野
4   定西:陇西公路段积极开展汛期公路保畅
5   定西市土壤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6   定西:安定区积极打造七层面消费新热点
7   定西:岷县多举措促进消费扩大内需
8   定西:漳县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9   定西:生态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10   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张金虎
11   定西:陇西打好“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12   定西市多措并举稳步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
13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
14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
15   暑运大幕7月1日拉开 兰州铁路局将加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