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发挥家事审判职能,妥善化解离婚纠纷

20-06-15 09:46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年来,西和县法院坚持从保障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合法权益出发,致力于家事审判改革,创新司法服务社会和家庭的方式方法,依法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案件,不断推进家事审判工作取得新成效。近日,县法院家事审判庭成功调解执行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赢得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

  原告苟某与被告白某于2014年经网络相识后恋爱,不久便按当地风俗举行婚礼,婚后育有一女,因双方实际年龄相差较大,婚前又缺乏了解,感情基础极其薄弱,导致婚后生活矛盾重重,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为此双方多次自行协商离婚未果。2020年1月,原告苟某向法院起诉要求与被告白某离婚。4月10日,由县法院家事审判法官开庭主持调解,原被告双方情绪异常激动,一度争执不下,家事审判经验丰富的承办法官建议双方互作让步,以孩子健康成长和接受良好教育为共同情感出发点,认真权衡各自实际生活情况。经过悉心调解,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离婚调解协议,由原告苟某于6月10日前返还被告白某彩礼100000元,孩子由原告苟某抚养,不要求白某承担抚养费。一段婚姻虽然未能挽回,但双方被家事审判法官耐心温和、细致入微的调解深深感动,打开心结,和平分手。6月11日,双方按期将彩礼执行完毕。

  西和县法院将持续推进家事审判制度改革,强化家事审判队伍建设,夯实审判团队责任,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同时,将加大对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以案释法,着力提升群众法律意识,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我想对您说》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我想对您说》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新春线上文艺晚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新春线上文艺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2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3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4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5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6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7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8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