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阳光平台

陇南两级法院“全业务迁移上云”

20-06-10 10:31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在省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陇南两级法院业务系统正式迁移到省法院“云平台”并投入使用。通过云平台办理案件,可以大大缩短立案、审理环节制卷及文书制作时间,登录响应速度也有明显提升。这标志着陇南法院智慧法院建设迈进一个新的时代。

  全省法院云平台和智慧法院建设项目,是推动法院信息化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的重要抓手,是缓解案多人少矛盾的必由之路,也是提高法官办案质效,实现诉讼服务全方位、零距离的重要手段。该项目以提高审判信息管理和应用为核心,以审判工作信息化水平为目的,以提高司法效率、保证司法公正、促进司法统一、实现司法为民、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为目标,旨在全面提升法院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审判质效、服务法官办案、方便人民群众诉讼。

  省法院经过近一年多时间的全力推进,云网一体化基础支撑环境建成运行,基础设施全面提档升级,法院专网带宽大幅提升,成为全国首批建成“云网一体”骨干环网的法院。

  云平台将硬件资源和软件资源进行了整合,为目前在用的办公办案系统提供着支撑服务。重要的业务数据实现了云存储和云备份,解决了单个法院数据安全防护薄弱的担忧,提供了更稳定、更高效、全方位的数据安全保护。

  下一步,陇南两级法院将借力省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充分利用全省法院专线链路建成和人民法庭带宽升级的优势,发挥好“云平台”等系统的作用,让人民群众和广大法官进一步感受到“指尖诉讼、掌上办案”的实际便利。紧紧抓住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这一“牛鼻子”工程,以移动微法院等系统为抓手,大力推进电子诉讼普及应用,立足两个“一站式”建设,依靠司法大数据提供智能服务和精准决策,提升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安定培育本土人才助推产业发展
2   定西:通渭攻坚破难抓项目 力促投资稳
3   燕鸣石
4   定西: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
5   村庄之夏
6   定西:陇西“四好农村路”助力脱贫攻坚
7   【文物中的历史】国宝级文物——天祝铜
8   定西:漳县五举措打造扶贫一线“生力军
9   宋亮在定西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10   【走近收藏】鲜为人知的武威匾额
11   【陇上人物】张芝
12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13   搬出地质灾害区 重建美丽新家园 ——金
14   庆阳镇原:有机认证苹果引领生态经济
15   甘肃省政府调研组调研新区重点产业和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