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榆中法院处理一起司法拍卖随意悔拍案件

20-06-02 10:06 来源:榆中县人民法院 编辑:王钊

  近日,竞买者王某在网络司法拍卖中竞价成功后又悔拍,拒不支付尾款,榆中县人民法院依法扣留其已经交纳的35万元保证金,并启动重新启动拍卖程序。

  据悉,2020年3月6日,榆中县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发布拍卖公告,对被执行人张某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和仁恒国际的两处房产进行公开拍卖,在4月6日至7日的竞拍周期内,竞买人王某以648.233万元的最高价将上述两套房产竞拍成功。

  按照公告要求,竞买人应在竞拍成交后15日内支付尾款,期限届满,王某仍未缴纳。经案件承办人多次催促,王某以“正在筹款”为由,要求宽限付款期限,后来又以“已凑够一套房产的房款正在筹集剩余款”等各种理由拖延支付尾款,承办人多次向其解释悔拍的法律后果,但王某仍拒绝支付。

  5月7日,法院再次向王某书面告知相关权利义务并再次限期要求其交付尾款,王某依然拒绝支付。5月25日,榆中县人民法院依法发布公告,重新启动拍卖程序,对王某缴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根据相关规定,若重新拍卖的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造成的差价、费用损失及原拍卖中的佣金,仍由原买受人王某承担。

  榆中县人民法院院长韩冰表示,在网络司法拍卖活动中竞买者的悔拍行为,不仅直接损害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严重影响了法院的司法权威和司法秩序,浪费了司法资源。同时,她提醒大家:司法拍卖不同于一般网购和拍卖,在竞拍前要结合自身情况认真考虑是否竞拍,及时了解拍卖相关事项,切不可随意悔拍,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今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
  •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电磁导航定位肺结节切除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六一”公益宣教
2   甘肃高速公路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8万余起
3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52名不系安全带违法驾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山丹:巧手缝制幸
5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四合院里的民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山村有了新产业
7   做好防护 快乐健身 兰州市体育场所开放
8   4月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持续回落
9   明日20时起兰州市七里河部分区域计划停
10   甘肃省连续5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1   6月1日至6月30日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
12   兰州市部分地区停水通知
13   定西市委网信办在帮扶村开展慰问孤寡老
14   定西市委政法委推动全市综治中心建设步
15   定西:安定区创城宣传特色鲜明富有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