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阿克塞县法院|法官暖心促执行,司法为民情暖群众心

20-06-01 10:07 来源:阿克塞县人民法院 编辑:王钊

  5月29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收到案件当事人高某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当事人不远千里从平凉市赶往阿克塞县,为县法院法官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连声感谢法院干警为此案的倾心付出和暖心执行。

  01

  02

  03

      据悉,原告高某于2018年4月1日在被告某铁路集团公司项目分部干活,主要从事隧道开挖工作。2018年4月3日,高某在作业期间被隧道顶上滚落的石头砸伤腿部,辗转多家医院住院治疗,小腿截肢花费巨额医疗费用,术后伤残鉴定等级为六级。原告与被告多次就赔偿事宜协商无果,一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时间一天天过去,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拖着尚未痊愈的身体只身来到阿克塞县人民法院请求权利救济。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收到这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后,主审法官立马就该案件开展审理工作,明晰纠纷原委,梳理、明确事实证据,最终妥善解决了矛盾纠纷。

      2020年4月2日,因被告未按期履行法律义务,申请执行人高某请求阿克塞县法院依据生效法律文书强制执行,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执行法官迅速出动,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情理法结合,劝说被告依法承担法律责任,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下,被告积极配合,履行了给付义务。2020年5月28日,执行到位总计78万余元,执行款交到高某手里,依法及时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高某为表达对县法院全体干警的谢意,将说不尽的话语寄托在锦旗和感谢信中,带着家眷亲自来到县法院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握着办案法官的手连声数不清的“谢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整治美容美发场所 兰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整治美容美发场所
  • 刮风下雨加速新冠病毒传播?别信! 刮风下雨加速新冠病毒传播?别信!
  • 甘肃省连续5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省连续5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 中川国际机场首架进口水果包机抵达新区 中川国际机场首架进口水果包机抵达新区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信息通告—— 74批次抽样食品检测全部合格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信息通告—— 74批次抽样食品检测全部合格
  • 兰州市安定门车辆违停将实行视频取证 兰州市安定门车辆违停将实行视频取证
  • 【为民情怀】武山:加快促进产业升级 实现县域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互动共赢 【为民情怀】武山:加快促进产业升级 实现县域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互动共赢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虚拟养老院为A类老人免费发
2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十大醉驾榜单
3   安定:田间地头的那抹“税务蓝”
4   兰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整治美容
5   灵台:铺就坚实产业脱贫路
6   西北首条大樱桃自动分拣生产线在天水投
7   兰州对扶贫领域整改问题“清仓”
8   酒泉市税务局:打通小微企业购销链
9   刮风下雨加速新冠病毒传播?别信!
10   静宁:苹果“穿衣”保丰产 农民帮工增收
11   兰州“道交一体化”改革初见成效
12   兰州计划5年新建公共租赁住房9万套
13   2020年甘肃省六万余人参加全国硕士研究
14   甘肃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协会成立
15   甘肃省连续5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