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西固法院|关心下一代 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20-05-29 15:45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5月28日下午,西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继欣前往兰州市第二十三中学(河口中学),为该校师生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法制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法律是灯,照亮征程;法治是桨,划向希望---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讲座中,韩院长依据同学们的年龄特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同学们关心的热点话题,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介绍了什么是法律,违法行为与犯罪行为的界限以及各自相应的法律后果,并在细致地剖析未成年人犯罪心理的基础上针对青少年犯罪的主、客观原因、社会危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同时,韩院长结合近年来社会普遍关注的校园暴力事件,鼓励同学们勇敢向校园暴力说“不”,并详细地告诉他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讲座最后,韩院长语重心长地告诉现场的同学们:“大家正处于青春期,虽然已经初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但因为社会阅历浅,心智还不够成熟,很容易受到周边事物的影响。请同学们一定要觉培养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律意识,谨慎交友,时常净化自己的‘朋友圈’,不要被社会上一些歪风邪气所影响。”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效果良好,现场师生认真聆听,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向韩院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兰州市第二十三中学领导当场聘请韩院长为该校的法制副校长,并亲自为韩院长颁发了聘书。

  近年来,西固法院刑事审判庭致力于打造“法官妈妈”这一品牌,积极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教育,并通过举办法制讲座、邀请学生旁听审判、指导开展模拟法庭活动等方式,增强中小学生的崇法、用法、守法意识。2015年以来,西固法院共开展进校园法制讲座40余次,指导模拟法庭10余次,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好评。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法院责无旁贷。西固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筑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阵地,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抓好全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 甘肃着力推动“中医药+”新业态 促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 甘肃着力推动“中医药+”新业态 促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
  •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图)
  •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签约6个合作项目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签约6个合作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
2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
3   一图看读丨围绕“六稳”“六保”甘肃今
4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5   甘肃省人社厅多措并举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6   甘肃四部门联合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入河
7   甘肃着力推动“中医药+”新业态 促高质
8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
9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
10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
11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
12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
13   手绘|一起“康康”,幸福生活啥模样
14   【专题】兰州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5   伏平、张宪泉、周力、郭世文辞去天水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