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鼎立信】两当法院“云上法庭”隔空审理一起诈骗刑事案件

20-05-19 10:27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5月14日,两当法院使用“云上法庭”网络系统“隔空”审理了被告人谭某涉嫌诈骗罪一案。庭审通过远程视频、语音连接方式进行,合议庭成员、公诉人、书记员、辩护人等诉讼参与人利用各自的电子设备参与庭审,实现了战“疫”审判两不误。

  随着法槌敲响,庭审开始。主审法官通过实时视频连接到身在看守所的被告人画面,被告人通过平板电脑端参与庭审,控辩双方流畅地完成了当庭陈述、讯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全部环节。在线核对庭审笔录签字确认环节完成后,庭审圆满结束。整场“零接触”、“面对面”的庭审过程,画面清晰、沟通顺畅,“隔空”庭审效果良好。

  长期以来,两当县的刑事被告人因故一直被关押在徽县看守所,给庭审带来逐多不便。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被羁押的刑事被告人不能提解出所参与庭审。为确保审判与防疫两不误,经与看守所协商,办案人员决定使用“云上法庭”进行庭审。开庭前,及时与徽县看守所加强沟通联系,在徽县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提前调试好平板电脑、音响等电子设备,精心指导诉讼参与人熟悉“云上法庭”的操作流程,确保远程开庭审理能够顺利进行。

  两当法院在坚决打赢打好防疫攻坚战的同时,为确保案件审理工作顺利进行,及时调整审理模式。运用“云上法庭”开庭审理,突破地域空间的限制,保证了庭审质量,解决了当前刑事案件无法如期开庭审理的困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魏晋文任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
2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
6   “童心协力 天使同行”兰州市举办纪念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
8   5.18国际博物馆日 甘肃各地线上线下同
9   关于对张发海同志拟晋升二级巡视员公示
10   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受贿案一审公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
12   甘肃科技馆明日恢复开放
13   兰州主城区重点区域实现5G网络覆盖
14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15   敦煌研究院“一院六地”全景直播 中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