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鼎立信】当庭调解工伤认定案件 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0-05-12 10:13 来源: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案情回顾

  2017年2月,某公司与李某签订劳动合同,工作期间自2017年2月20日至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晚,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单位微信群发消息“明天早上八点上班”。1月2日,李某在工作中受伤入医院住院治疗,诊断为右侧尺桡骨远端骨折。2018年5月13日,李某向金昌市人社局申请工伤认定,该局口头告知李某先行确认劳动关系。

  通过法律程序,在确认李某和某公司之间存在事实劳动关系后,2019年5月6日金昌市人社局作出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李某受到的事故伤害为工伤。某公司不服,向金川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工伤认定决定书。金川区法院判决驳回某公司的诉讼请求。某公司不服,向金昌中院提起上诉。

  审理经过

  金昌中院行政庭办案法官仔细阅卷后认为金昌市人社局作出的认定工伤决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同时,办案法官了解到,某公司和李某在以往工作中一直保持良好关系,李某发生伤害系意外,并非李某故意所致,本案存在调解基础。经合议庭讨论后决定,本案先行调解。

  办案法官向某公司耐心解说法律相关规定,同时向李某释明工伤赔偿标准,经过多番协商,某公司与李某签署了赔偿协议,某公司申请撤诉。至此,李某为期两年多的工伤行政认定与劳动争议纠纷终于尘埃落定。该案从金昌中院收案至调解结案用时仅24天,高效有力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 让村民过上富裕的日子 (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 让村民过上富裕的日子 (图)
  • 【护士节特刊】不负使命 【护士节特刊】不负使命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兰大二院苏艳:做一个温情的护士,干一番有温度的事业(图)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兰大二院苏艳:做一个温情的护士,干一番有温度的事业(图)
  • 【护士节特刊】逆行无悔 【护士节特刊】逆行无悔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庭美院净 民勤高来旺村这样改善人居环境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庭美院净 民勤高来旺村这样改善人居环境
  • 兰州:错过一场缘分 耄耋老人寻找失联的“她” 兰州:错过一场缘分 耄耋老人寻找失联的“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
3   甘肃地质博物馆恢复开放公告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
5   “祁连山义务植树周”在金昌启动
6   积石山:打造景美业兴田园综合体
7   甘肃省实施“八项行动”促消费扩内需
8   今年兰州市中考将于7月16日- 19日举行
9   平凉市二院召开援鄂英模事迹报告会暨庆
10   甘肃省将组建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
11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12   4月甘肃省粮油量足价稳
13   崇信县召开 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表彰
14   甘肃省植物提取物首次实现出口
15   甘肃省362家企业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