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拒付薪资获刑,判决温暖民心,33名农民工喜领欠薪

20-05-08 09:54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太感谢法院了,帮我们拿到血汗钱”“都不知道怎样感谢法官”,三十多名农民工朋友感激地说。近日,肃州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案件领取窗口,33名农民工领取了属于自己的血汗钱。

  说起这份迟到的血汗钱,还要从一年前一起农民工讨薪的案件说起,2018年3月10日,被告人殷某在拖欠砂石厂老板张某货款的情况下,从张某处承包工程干,工程建设中雇佣殷某等40名劳动者施工,至2018年7月施工期间,共拖欠劳动者工资13万余元拒不支付。经劳动者投诉,肃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9年6月5日向被告人殷某出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被告人殷某仍然拒不支付。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立案侦查。侦查中,被告人殷斌拒不支付33名农民工的报酬达12万余元,且在劳动监察部门责令支付后仍不支付,对国家法律法规置之不理,对农民生活问题不管不顾。案件起诉到法院后,办案法官高度关注,判处一名犯罪份子容易,但如何才能让被告人心甘情愿的拿钱支付农民工工资?

  法庭上办案法官一边以刑法威慑被告人,一边从一个普通劳动者的角度对被告人晓之以理,最终,被告人同意支付拖欠的所有农民工工资,并在庭后主动交至法院,其本人也因主动履行,获得了从轻处罚的机会,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法官提醒:各用人单位和包工头,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将会受到法律严惩,农民工朋友在参与临时劳动时,要多留一个心眼,要保留参加劳动的证据(如物证、照片、视频、录音等),万一遇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要及时向工程项目部、当地人社等部门求助,必要时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神木头移民新村:搬出穷窝窝 过上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神木头移民新村:搬出穷窝窝 过上新生活(图)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洮县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
2   兰州大学青年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3   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4   相伴地铁 绽放青春(组图)
5   甘肃:动产抵押逾500亿元助力企业复工
6   邂逅舟曲
7   甘肃迎今年首场透雨 多种灾害性天气交
8   甘肃千年"鸳鸯玉雕"技艺:以"杯"促"薪"
9   兰州整顿规范物业服务和收费
10   【甘肃90后】我们的北方
11   甘肃岷县油菜花竞相绽放 花香四溢点“
12   定西金融机构“一企一策”拉动经济增长
13   春天,我写下
14   临夏市60里牡丹长廊花开迎客
15   藏乡勒阿村的“第95户村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