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迅速行动抓整改 全力攻坚促提升

20-04-07 09:44 来源: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全面落实州纪委督查帮扶村反馈意见整改责任,临夏中院迅速行动,在放假期间深入临夏县扎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4月4日,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党组成员、副院长妙应征带领工作小组前往扎麻村与乡、村干部对州纪委督察组反馈的意见,逐条逐项梳理,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整改时限要求,靠实工作责任,确保立行立改到位,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4月5日,在扎麻村召开督查问题整改动员大会,州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州法院及临夏县问题清单帮扶责任人和县、乡、村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州法院班子成员轮流驻扎麻村开展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抓好问题整改措施;传达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扶贫办督查扎麻村情况的通报,并向州县帮扶责任人现场交办整改问题清单;传达县上关于脱贫攻坚大摸排、大梳理工作清单和联系帮扶怎么干,对照标准二十看的通知;驻村帮扶工作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要以整改问题为切入点,对全村各户开展“举一反三”全面摸底排查,确保对全村贫困户实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扎麻村州级包抓领导、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作了动员讲话。

  马军要求,我们要以此项督查反馈为新起点,以“绣花式”功夫,认真对照,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迅速行动抓整改。要把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从严务实“改”,全面实行问题销号管理,严格落实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要切实把工作“痛点”转化为“亮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努力确保实现整改一处、提升一片的效果。

  马军强调,脱贫攻坚“冲锋号”已经吹响,进入发起总攻、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到了背水一战的紧要关头。我们要以更加有力的担当、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聚焦发力,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一是各尽其责,形成合力。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把省州县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要在抓好本单位帮扶问题整改的同时,牵头抓好各州直帮扶单位整改问题的落实,确保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户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二是多措并举,夯实基础。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准确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熟悉了解各项惠民政策,把各项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紧盯实现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继续深入推进“3+1+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逐户逐人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要紧盯群众住房、饮水、上学、就医和户籍等方面,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实现动态管理、清零见底;三是兴办实事,倾力支持。全体帮扶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倾力支持扎麻村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扶贫、扶真贫。要重点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改善、拆旧排危、环境整治、村级治理、乡风文明等工作,落实户内抓“十改”、户外治“八乱”措施,消除“视觉贫困”。要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支持群众发展特色种植、畜牧养殖、外出务工、餐饮等产业,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积极动员社长和群众全面整治环境卫生,美化绿化村容村貌,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态和居住环境。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和实干精神,抢时间、抓进度,以严之再严、细之再细、实之再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后,各帮扶干部迅速入户开展整改工作。马军前往东乡县汪集镇挂牌督战村池沟村、包抓村何家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在池沟村和何家村随机走访贫困群众,与县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拆旧排危、植树造林、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村道路硬化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共同研究和探讨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4月6日,州法院组织其余帮扶干警,继续在扎麻村开展“举一反三”入户问题排查工作,对照标准二十看的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苍山大蒜”欧洲市场闯关记 “苍山大蒜”欧洲市场闯关记
  • 部分老字号餐厅销售环比增长超20% 部分老字号餐厅销售环比增长超20%
  • 甘肃6.9万建档立卡残疾人实现脱贫 甘肃6.9万建档立卡残疾人实现脱贫
  • 今年前两月甘肃省减税降费逾28亿元 今年前两月甘肃省减税降费逾28亿元
  • 甘肃康乐发现一座金代砖雕墓 为研究砖雕艺术提供了实物 甘肃康乐发现一座金代砖雕墓 为研究砖雕艺术提供了实物
  • 哀悼日缅怀英烈追忆逝者 兰州市民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哀悼日缅怀英烈追忆逝者 兰州市民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 临夏州永靖县农民在温棚里采摘草莓 临夏州永靖县农民在温棚里采摘草莓
  • 保障复工复产复学 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保障复工复产复学 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渭源专题培训40名新任专职化村党
2   甘肃省人社厅与皋兰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共
3   定西:通渭“夜训班”为脱贫攻坚一线干
4   兰州市首家单位获批“国家备案专业化众
5   “智慧城管”惠民生,让定西“绣花图”
6   “苍山大蒜”欧洲市场闯关记
7   今年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确定立项资
8   定西:陇西为中药材打造可溯源的“身份
9   2020年兰州市科技工作亮点多多
10   定西:岷县电商第一季度销售总额达5500
11   部分老字号餐厅销售环比增长超20%
12   敦煌旱峡玉矿遗址入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
13   甘肃6.9万建档立卡残疾人实现脱贫
14   “春风十里”不如你“荣归故里” ——
15   今年前两月甘肃省减税降费逾28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