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04-01 10:36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33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霍子俊深入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法院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白建中一同调研。

  霍子俊一行实地参观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刑事案件审判法庭、党员活动室、多功能厅、扫黑办等,通过大屏幕演示听取了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全市法院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专题片。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剑勇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法院重点工作,市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霍子俊指出,通过实地调研,深切感受到市法院硬件设施庄严肃穆、规范有序,文化建设典雅大气、引人入胜,干警面貌精神抖擞、充满活力,领导班子年富力强、团结战斗,让人欣慰和踏实,深受感染和触动。

  霍子俊就进一步开展好全市法院工作提出要求:

  政治规矩是法院工作之魂,要一以贯之严守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审判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始终旗帜鲜明坚持。要把学习当作追求,锤炼党性、保持本色;把纪律贯穿始终,严守规矩、强化担当;把党组建成堡垒,凝心聚力、维护团结。

  创建平安是法院工作之本,要一以贯之推进

  平安建设是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法院工作是守护平安的重要“屏障”,一切工作都要基于共建平安。要切实维护司法公正,聚焦扫黑除恶,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治理。

  服务大局是法院工作之根,要一以贯之坚持

  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是审判工作的“源头活水”,要把审判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来推进,在工作中要突出保障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陇南发展三方面重点。

  司法改革是法院工作之要,要一以贯之深化

  司法改革是提升审判质效、维护司法公正、增强司法公信的有力举措,要在前面工作的基础上再深化、再提高。要坚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盘活用好资源,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将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队伍建设是法院工作之基,要一以贯之强化

  法院风气正不正,队伍建设是基础;审判工作好不好,队伍素质是关键。要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养过关、法治信仰笃定、审判本领过硬、职业操守高远、廉洁底线牢靠的法院队伍,为平安陇南、法治陇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垭乡:“莲花”绽放幸福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垭乡:“莲花”绽放幸福来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
3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
4   定西:玉井镇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全面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
8   嘉峪关复工复产—— 加速度 跑起来
9   庆城“四个到位”促进消费提振市场活力
10   临夏点对点输转劳务助农增收
11   《一个都不能少》背后的税收故事(一)
12   定西:漳县“线上线下”发力 助力企业
13   消防提醒:春季应更加注意户外火灾隐患
14   定西:麻家集镇村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15   八步沙来了大学生 治沙致富谋双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