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03-31 15:18 来源:阿克塞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执行工作职责,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担当,深化整治,整改突出问题,落实各项举措,突出“四落实”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一是落实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政治保障,注重学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专题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念决心,全面准确把握专项斗争前进方向,依法正确执行政策,提升专项斗争质效。

  二是落实领导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履职担当。院党组始终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政治责任,亲自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县法院审判执行职能作用,切实抓实抓好线索核查、分析研判、深化整治、工作汇报、制度建设等工作。

  三是落实线索核查工作,提升线索核查质效,提高依法办案水平。全面开展线索排查核查,明确专人负责线索及案件录入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和深度研判。同时,坚持严格依法办案,提升办案人员司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专项斗争有序推进。

  四是落实整治行动,提升打击质效和力度,有力推进工作落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深化“五项整治”,积极配合县委政法委及有关单位,参与打造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深入开展互联网黑恶犯罪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净化社会环境,有效维护社会生活秩序。同时,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 助力疫情防控 安宁环卫局探索“马路办公”(图) 助力疫情防控 安宁环卫局探索“马路办公”(图)
  • “引客入瓜”开门红!瓜州迎来景区复工后首个旅行团 “引客入瓜”开门红!瓜州迎来景区复工后首个旅行团
  • 金昌市积极谋划文旅项目 着力打好产业复工翻身仗 金昌市积极谋划文旅项目 着力打好产业复工翻身仗
  •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织牢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商扶贫“
3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
4   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进一步深化 金昌市
5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6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
7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
8   永昌县向意大利博拉市捐赠15万元抗疫物
9   关于推荐张小娟等4名同志为2020年甘肃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政
11   国营漳县木寨岭林场2020年三北退化林修
12   国营漳县木寨岭林场公益林补植补造林项
13   东乡族自治县车家湾乡人民政府籽花苜蓿
14   甘州区农业农村局甘州区畜禽粪污资源化
15   兰州市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