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金昌市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来金昌中院考察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20-03-27 11:09 来源: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3月25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赵玉甫,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孙连中一行来金昌中院考察机关党建工作。金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万建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国元陪同参观,并参加了座谈交流。党组成员、副院长狄培明参加座谈会。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金昌中院3个基层党支部活动阵地、民一庭党小组活动室、院机关党员之家,仔细查阅了各党支部推进标准化建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支部活动纪实手册等党内政治生活资料。

  周永祥陪同考察组 观看党建专题片

  考察过程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永祥陪同考察组观看了金昌中院党建专题片,并代表院党组对考察组检查指导金昌中院党建工作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金昌中院立足审判职能,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希望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与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孙连中指出,金昌中院作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党建经验多次在全市交流,通过今天的考察交流,给人印象更加深刻,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名符其实。一是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研究制定的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计划和机关党建责任清单明确具体,与市委组织部提出的“四抓两整治”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六大目标高度吻合。二是方法措施得力,工作重点突出,探索创建的“12362”党建机制务实管用,“五心三承诺”“四好一多”等支部工作法贴合实际、精准科学,党建品牌各具特色。三是党建与业务双促互进、交流融合,突出党建引领,找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的结合点,相互融合贯通,互促共进。四是党建工作服务保障中心成效明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抓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思路清、措施实,近三年先后有27个集体、51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执法办案主要指标连续三年排名全省法院前列,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显著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

  孙连中要求,下一步要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上持续用力,对照标准化手册“六大标准”,进一步抓好规范提升,打造样板党支部;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着力打造“三表率一模范”机关;要按照“智慧党建”要求探索推进党建资料电子化,通过电子档案形式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先进经验进行展示。  

  赵玉甫指出,金昌中院党建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显著,今后要继续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抓实抓细,着力在规范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万建军表示,金昌中院党建工作成效的取得是内部和外部合力推动的结果,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选配优秀干部从事党务工作,同样得益于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最大程度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今后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对接联系,持续用力抓好党建工作,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高标准推动党建工作,把金昌中院党建持续推向前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特果树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特果树
  •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校考报名31日结束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校考报名31日结束
  • 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文联:真帮实扶情满山乡
2   临夏州广河县官坊乡促进“创业贷”落地
3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
4   临夏州和政县梁家寺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
5   甘肃今年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落
6   临夏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7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特种设备和计
8   临夏州电子商务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第二
9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
10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
11   临夏州:韩克里麦的脱贫路
12   甘肃省政协建立基层协商与矛盾纠纷化解
13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
14   临夏州松树湾村:打造有机黄芪种植基地
15   教育扶贫的硬核举措 ——临夏州东乡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