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速裁程序提质效 涉刑五案一日结

20-03-27 10:47 来源:金塔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金塔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适用速裁程序公开开庭审理5案,这是疫情期间该院首次集中适用速裁程序开庭审理并宣判的刑事案件。

  庭前,法院干警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对庭审现场进行严格消毒、开窗通风,并要求所有参审人员佩戴口罩,严格安检、测温登记,多种防疫措施并举,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维持庭审现场秩序。在有序推进刑事审判的基础上保障控辩审三方及其他参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案涉及多种罪名,共6名被告人,各被告人在审查起诉阶段均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自愿认罪认罚。公诉机关向该院移送5案后,案件主办人通过审查案件材料,认为5案符合刑事诉讼法规定适用速裁程序审理的条件,主办法官于当日立案审查。立案后立即通知被告人于次日领取起诉书并参与庭审。次日早晨,该院在向各被告人送达起诉书的同时,再次核实了对指控罪名、事实、量刑建议的意见以及认罪认罚的自愿性,在了解各被告人均是自愿认罪认罚后,就及时安排于当日下午开庭审理。在庭审时平均每案用时仅10分钟,且5案当庭宣判后,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服法。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金塔县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实际,因时制宜,推进刑事审判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确保刑事审判正常运转,探索构建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的办案模式和工作机制,严惩违法犯罪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特果树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特果树
  •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校考报名31日结束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校考报名31日结束
  • 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平安甘肃】甘肃公安机关近期连破7起毒品大案(图) 【平安甘肃】甘肃公安机关近期连破7起毒品大案(图)
  • 一波好消息!兰州这些医院建设项目有新进展了 一波好消息!兰州这些医院建设项目有新进展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
2   临夏州:韩克里麦的脱贫路
3   甘肃省政协建立基层协商与矛盾纠纷化解
4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
5   临夏州松树湾村:打造有机黄芪种植基地
6   教育扶贫的硬核举措 ——临夏州东乡县
7   临夏州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8   郭鹤立会见厦门市海沧区考察团林文生一
9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校考报名31日结束
10   年底前兰州市所有行政村卫生公厕达到全
11   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
12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展改革系统
13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文县众鑫矿业有限
14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
15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