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庆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附表彰名单)

20-03-20 09:27 来源: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3月19日,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总结表彰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巩固执行成果,查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执行工作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尚书录主持会议。

  上,传达了《2020年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要点》《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执行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2020年1—3月15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表彰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君峰总结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并对开展“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明强调,解决执行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全市法院执行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和发扬在执行攻坚中的好经验、好作风,巩固和扩大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为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一要始终将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法院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坚决防止松劲懈怠和工作滑坡,确保“3+1”核心指标持续保持高水平运行。

  二要着力转变作风,提高执行队伍素质。“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为契机,坚决整治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问题,严肃执行纪律,确保规范执行、廉洁执行。

  三要持续加大“五类案件”执行力度。要下大气力提高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中涉财产部分、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五类案件的执行,强化与执行工作部门协作联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络,确保案件执行再上一层楼。

  四要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职能作用。稳步推进执行体制机制改革,组建以执行法官为主导,法官助理、司法警察、书记员等司法辅助人员协助配合、各司其职的专业化、集约化、团队化执行工作模式构建上下一体、内外联动、规范高效、反应快捷的执行工作新机制。

  五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强大攻势。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报道执行工作,向社会公众全景呈现全市法院决战决胜“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形成理解支持执行的浓厚氛围。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君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祁焕能,各县(区)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局长中院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立功受奖名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奏响“春耕曲” ——金川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奏响“春耕曲” ——金川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甘当服务生 种好示范田 兰州永登县“零距离”农技服务助农增收致富 甘当服务生 种好示范田 兰州永登县“零距离”农技服务助农增收致富
  • 图解|甘肃这些疫情期间的稳就业利好政策,与你息息相关! 图解|甘肃这些疫情期间的稳就业利好政策,与你息息相关!
  •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生态环境质量取得阶段性成效
2   华亭市交调会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损害
3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4   定西市举行2020年第一批投资项目通渭县
5   平凉消防员携手家人:66吨“爱心苹果”
6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7   在“云端”上课
8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
9   定西:抗“疫”增收“花”样多
10   灵台:首家“爱心发屋”开张
11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12   兰州新区出台融资奖励政策 成功上市企
13   来了!2020年崆峒区居民养老保险征缴政
14   今年甘肃省爱国卫生八项工作公布
15   平凉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