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新年伊始化解纠纷 微信调解再添新力

23-02-07 09:34 来源: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新年伊始化解纠纷 微信调解再添新力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春节假期刚过,秦州区人民法院天水郡法庭干警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通过“微信”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开启了春节过后审判工作的第一“调”。

  原告系蔬菜供应商,被告系烤鱼店个体工商户。自2021年起,原告一直向被告经营的烤鱼店供应蔬菜。但因疫情影响,2022年6月,被告经营的烤鱼店停止营业,致使被告未向原告付清部分货款。后经双方对账确认,被告尚欠原告蔬菜货款17484元。原告多次催要未果,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2023年2月1日,春节刚过,承办法官依法受理案件后,认为该起案件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事实清楚,争议不大,具有极大的调解可能性,遂立即联系被告,得知其尚在河南。考虑到当事人时间、经济成本,法官决定先通过电话和微信与被告进行沟通,经过多次耐心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劝导被告诚信履约。最终,被告同意分期支付货款。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官趁热打铁,通过微信调解,成功协助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

  该起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一天时间,案件的快速审理,既节省了诉讼成本,又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获得了当事人的赞许。今后,秦州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采用微信、“云法庭”等多种线上平台,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司法利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