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聚焦金融

甘肃银行新春第一会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

23-01-31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1月2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甘肃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青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要求全行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全省“两会”精神在甘肃银行落实落细。

  会议认为,这次“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作出的决议决定、产生的选举结果,凝聚着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反映了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传递出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强大力量,必将引导和激励全省上下振奋精神、砥砺奋斗,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篇章。

  会议对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要坚持学深悟透。要全面系统学,深入结合学。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深刻领会加快破解“三个不平衡”,努力迈上“五个新台阶”,着力强化“四个主引擎”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政策导向、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增强信心动能。当前,我省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优势和劣势同在,正处在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一定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深刻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两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看待“危”与“机”,进一步围绕全省中心大局,理清工作头绪和思路,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抢抓战略机遇,用好用足省上的政策措施,用“两会”确立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措施指导全行风险防控、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甘肃银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全力服务实体。坚持用“两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紧盯省委省政府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等重大部署,围绕“9个聚力”,牢记市场定位和职责使命,主动对标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中小企业、居民消费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四要更加苦干实干。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行党委“21”字工作总要求,铆足干劲,把该办的事办好;增强冲劲、把能做的事做实;保持闯劲,把定下的事干成。特别要强化执行意识,倡导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意识,发扬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作风,保证各项工作快落实地、见实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化代美好幸福新甘肃贡献金融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