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肃天水:两级法院齐聚力 年关执行来护航

23-01-15 09:43 来源:天水中院 编辑:齐瑞敏

  2023年1月13日上午,天水市中院执行局和秦州区法院执行局联合行动,对四起总标的达3000多万元的司法拍卖房产案件依法进行强制移交。

  案情简介:市中院在执行一起某银行与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时,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名下位于秦州区某处房产并进行司法拍卖,执行中,秦州区法院来函市中院请求参与分配涉案房产的拍卖款。后该房产因无人竞买而流拍,市中院作出以物抵债裁定将部分房产作价后交付申请执行人抵偿被执行人在本案的债务,另将剩余房产交由秦州区法院抵偿相关案件的债务。

  本次涉案房产共有两层楼房、前后两个区域,面积4780.8㎡,办理抵押登记时的状态为在建工程,而评估机构勘验现场时发现房产布局与证载房间号不符,且部分房产为毛坯状态,另有部分房产已出租给第三人从事酒店经营活动。移交时,为取得承租人的理解和配合,执行法官详细告知了酒店负责人虽然其承租的房产所有权人已变更,但承租人的权益受“买卖不破租赁”的法律保护,并提醒其应尽快与新的房产所有权人重新签订合同、支付租赁费用。移交毛坯房时,执行法官向各方当事人告知了各自应遵循的权利义务,被执行人积极配合,主动说明了该毛坯房产存在的用电、物业等方面的瑕疵,本次移交工作顺利完成。

  近年来,法拍房尤其是涉第三人租赁纠纷的房产拍卖案件交付受阻的情况时有发生,给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带来了困扰和压力,也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司法公信力。此次两级法院协同配合强制移交工作的顺利完成,充分发挥执行“三统一”管理机制作用,两级法院在信息上相互沟通,行动上相互配合,工作上步调一致,有力维护了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良性循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