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武威古浪法院:春节前夕执行忙 护航民生过好年

23-01-13 17:11 来源:古浪法院 编辑:靳佩佩

  年终岁尾,春节将近,为切实解决执行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新年伊始,古浪法院全面调动执行力量,开展“两节期间集中执行行动”,拉开新年执行攻坚行动序幕。

  1月11日至12日,因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三名涉案被执行人孟某某、李某某、张某某,被古浪法院执局依法拘传到庭。慑于法律威严和执行行动的高压态势,被执行人员当场悔过并交纳了部分案款,鉴于被执行人员悔过的态度和履行案款情况,法院视情况解除了强制措施。

  为确保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实效,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形成以院党组统一领导,各执行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2023年1月份以来,古浪法院加大对失信人员惩戒力度,曝光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被执行人,同时以涉赡养费、抚养费、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为重点执行对象,多措并举,抓住春节前有利时机,全面查找终本案件被执行人,出动警力80人次、警车20辆次、拘传20人次,执行到位30余万元已及时发放至群众手中。

  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与人民群众的生计休戚相关,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还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下一步,古浪法院将紧盯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持续用足用活用好执行措施,兑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守信处处受益,失信寸步难行”的守法重信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护航民生,让群众安“薪”过好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