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平凉崆峒区法院开展2022年度考核工作

23-01-12 16:59 来源:崆峒区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全面认真总结崆峒区法院2022年度工作,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评价、导向、激励和监督作用,院党组研究决定于2023年1月9日至11日开展2022年度考核工作。从政治部、审管办、督察室等部门抽调干警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落实考核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按照《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法院考核办法(修订稿)》组织开展考核。

  构建分类考核。本次考核围绕考什么、怎么考、考核结果怎么用的原则,在原考核方案的基础上创新方法,针对部门职能不同、干警岗位职责不同的特点,设定不同考核指标,进行分层分类考核,有效避免考核大水漫灌、走过场、搞形式。

  立好考核标尺。坚持突出重点,以明晰的考核重点彰显正确考核导向。突出政治“首考”,始终把干警政治素质作为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必考项目。同时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加了党建考核的分值,细化了党建考核的指标,在考核中查找党建工作的不足,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合理设定指标。将考核指标分为综合指标和专项指标,在确保综合指标统一的同时,专项指标又各有侧重,同时参考各部门意见,对每项指标的分值又作了调整,便于评判各部门与干警的年度表现,将考核重点从“做不做”转向“优不优”,确保了考核结果的公平性、科学性、合理性。

  年度考核旨在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通过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激发干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更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