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新年伊始获锦旗 快速执行赢赞誉

23-01-05 17:14 来源: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1月3日,在2023年第一个工作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就收到了一面印有“为民工讨薪维权 持正义秉公执法”的鲜红锦旗,申请执行人张某某感谢执行法官快速执行,在2023年元旦前夕为其执行到位劳务费17.4万元。

  2022年6月份,家住河南省通许县的张某某看到本案被执行人急需工人采摘枸杞,遂从河南老家联系数十名工人来嘉峪关为被执行人采摘枸杞。采摘结束后,被执行人仅支付部分劳务费。后张某某提起诉讼,案件经一审判决,二审调解,最终确认被执行人于2022年10月20日前向张某某支付劳务费174254元。后被执行人未按调解协议约定期限履行付款义务,张某某申请执行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岁末寒冬,年关将至,案件又系民生案件,承办法官马上联系被执行人,线上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通过“网络总对总”查控系统查控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情况,经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线上查控的同时,承办法官积极开展线下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在我市一葡萄园区存放有枸杞约13吨。因受当时疫情影响,且被执行人远在江苏徐州,承办法官遂通过电话、微信积极与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双方进行沟通,了解到被执行人也担心无法及时出售枸杞,长期存放会出现冻坏、腐烂、生虫等问题,保管困难。同时,也了解到双方当事人对枸杞价格分歧较大,无法议价,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被执行人也因投资难以得到回报,所以心灰意冷,积极性不高,对执行工作也不愿配合。

  基于上述情况,市城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多次协商、反复研判案情。为了提高司法处置效率,争取双方当事人利益最大化,执行法官未按传统方式进行委托评估,而是开拓思维、节约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快速启动对易腐烂变质农产品的变卖措施,决定直接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其价格按照政府参考网络询价合理确定,后河北有一经营户以较高价格拍得枸杞。成功拍卖后,因竞买人、被执行人均在外省,且在疫情传播期,执行法官与竞买人、被执行人积极沟通,被执行人亦认可法院的处置结果,并专程从江苏驱车赶来,积极配合法院向竞买人交付拍卖枸杞。2022年最后一天下午,执行法官和法警共四人,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在现场成功将13吨新鲜枸杞成功交付给买受人,申请人、被执行人均现场见证了交付过程。

  至此,这起因劳务费引发的劳务合同纠纷案快速圆满解决,作为申请人的十多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血汗钱,被执行人也拿到了自己应得的收入。嘉峪关市两级人民法院牢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充分履行审判执行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