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酒泉瓜州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廉政约谈会议

23-01-05 17:13 来源:瓜州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实纪律作风建设,筑牢廉洁司法防线,1月3日上午,瓜州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廉政约谈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郑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酒泉市纪委酒泉市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郑文涛强调,班子成员、各庭室负责人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要求,把牢“政治关”“思想关”“责任关”“纪律关”“廉洁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一是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庭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规矩,及时查找制度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漏洞,有效防范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二是持之以恒抓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和生活圈,增强自身“免疫力”,架起防腐拒变“高压线”;三是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对违规为案件当事人说情、打招呼,插手干预案件办理等违反“三个规定”的情况,如实记录填报,推动“三个规定”填报机制走深走实;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履职尽责,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传承法院优良传统,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