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年关话执行】甘肃酒泉:出嫁女子自愿替父还债

23-01-05 17:11 来源:酒泉中院 编辑:靳佩佩

甘肃酒泉肃州区法院成功执结金融案

  基本案情

  (肃州区法院 赵亚奇)申请执行人酒泉农商行某支行与魏某、党某、魏某某、王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通过线上对被执行人财产信息进行查控,但被执行人均无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借款人魏某去世,遗属及其他担保人均认为人都去世了,债务也应当不存在了,故拒绝偿还所欠债务。

  执行阶段

  总寨法庭干警本着“调解为先,以和为贵”的工作原则,将案件当事人通知到庭,释法析理,耐心为被执行人答疑解惑、进行法律知识宣讲,耐心的对双方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同时结合此案案情,通过“以情释法”、“法律攻心”调解方式,使得魏某女儿表示通过干警的释法析理,自己虽已出嫁成家,但作为一个成年人应当弘扬传统道德礼仪精神,给自己的孩子做好表率,自愿替父偿还所欠贷款119058元,此案尘埃落定。

  水深鱼极乐,林茂鸟知归。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而法治则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肃州区法院总寨法庭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做辖区经济发展的“护航者”、矛盾化解的“执行者”、公共利益的“维护者”,持续发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先锋示范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