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凝心聚力开好局 砥砺前行再出发——陇南礼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干警大会

23-01-05 17:10 来源:礼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进一步激励引导全体干警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奋发作为,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1月3日下午,礼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干警大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赵学玭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礼县人民法院《关于调整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礼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团队人员配备方案》以及部分人员岗位调整的相关文件。

  会上,赵学玭简短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全院上下团结协作、开拓奋进,加强政治建设、统筹疫情防控、狠抓执法办案、服务保障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新的一年奋力做好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等工作作了部署谋划,重点对做好当前审判执行、疫情防控、党建、安保维稳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赵学玭要求,一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搞好全院工作的基本发力点,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讲正气,统筹推进党建和审判工作融合发展、相互促进,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立足审执职能,坚持服务大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严厉打击整治防范养老诈骗、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聚焦审判执行主业,紧盯审判质效核心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及时跟踪督导,立案、审判、执行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采取扎实有力举措,加速结案和积案化解,严把案件质量关,减少“信访案”、“问题案”。四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廉洁自律和为民服务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认真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筑牢廉洁自律、知畏知止的思想防线,全方位构建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最后,赵学玭强调:开局即起步,起步即冲刺。本次会议是对2023年礼县人民法院工作的提前谋划和部署,全体干警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智慧、理清思路,进一步完善2023年工作谋划,要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努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推动礼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