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兰州西固法院公开审理马某某等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3-01-03 09:26 来源:西固法院 编辑:靳佩佩

  12月29日至31日,西固法院依法对西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马某某等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审理。这是扫黑除恶斗争转入常态化后,西固法院公开审理的第三批涉黑涉恶案件,也是对黑恶势力的又一记重拳。

  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西固法院召开庭前部署会议,对庭审中可能出现的状况进行周密安排部署。上级法院对本次庭审高度关注,在庭审程序、警务安保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指导和支持。

  12月29日上午9时,庭审正式开始。庭审中,公诉机关依法对马某某等14名被告人构成虚报注册资本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和敲诈勒索罪的行为进行指控并当庭出示了大量的证据。合议庭紧紧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犯罪事实、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展开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围绕定罪量刑、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庭审全程井然有序,法庭充分保障了各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庭审持续了3 天,于12月31日下午结束。办案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被告人家属等三十余人旁听了法庭审理,案件将于近日择期宣判。

  本案的开庭审判充分彰显了西固法院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的决心和力度。西固法院将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斗争为牵引,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一切黑恶势力犯罪,依法维护社会安定与人民安宁,助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固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