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张掖高台县人民法院:涉农纠纷无小事 高效执结护民生

22-12-29 17:11 来源:高台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高台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种植回收合同纠纷案件,成功将10户农户的制种款执行到位,及时保障了农户合法权益。

  2021年4月,嘉峪关市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赵某等10户农户签订了经济作物A种子生产合同。合同签订后,嘉峪关市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高台县某农民专业合作社向赵某等10户农户提供了经济作物A种子亲本,赵某等10户农户按照要求进行了种植。同期,由于邻村村民种植经济作物B,可能影响到赵某等10户农户种植经济作物A的有效隔离,高台县某农民专业合作社遂与赵某等10户农户签订《附加协议》,承诺若赵某等10户农户交售的种子因隔离区不够造成经济作物A种子纯度不合格,农户概不负责等事项。

  2021年10月,10名农户如期向嘉峪关市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交售了经济作物A种子,但该公司以农户提供的种子纯度不够为由,只向赵某等10名农户支付了约定价款80%的种子款,剩余种子款经农户多次催要,该公司一直未予支付,10名农户遂将嘉峪关市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高台县某农民专业合作社诉至法院。2022年4月,法院经审理判决由高台县某农民专业合作社向赵某等10名农户支付种子款21873.28元。判决生效后,该合作社仍未履行,赵某等10名农户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涉案人数众多,若处理不当不仅会损害农户合法权益,更容易造成群体性信访事件。案件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立即向高台县某农民专业合作社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控。期间,被执行人高台县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一直拒绝到庭配合案件执行,加之寒流来袭,气温急剧下降,给执行工作造成极大不便,但执行干警依旧没有停下脚步,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住所等进行调查询问。经过执行干警反复耐心释法明理,最终高台县某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陈某深刻认识到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积极筹款将赵某等10户农户的制种款交付至各自手中。

  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以来,高台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种植回收合同纠纷”等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累计执结涉民生案件473件,执行到位金额1820.34万元。下一步,高台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以实际行动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用司法力量为民生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