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酒泉金塔县法院:因失信贷款被拒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2-12-27 17:23 来源:金塔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法官,我认识到错误了,现在我把案款全部打到法院账户,请把我从失信人名单里删除吧”。近日,一直玩失踪、拒接电话、拖延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电话联系金塔县法院执行法官,要求偿还全部案款,并恳求法院尽快将其从失信黑名单中解除。

   2020年,张某向殷某借款6万元用于房屋装修,但到期后一直以手头紧张为由拒绝偿还欠款。殷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张某诉至金塔县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借款,但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玩起了失踪,殷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张某在收到法院的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后,主动找到殷某当场偿还了1万元,并以分期付款为由成功说服殷某向法院撤销了强制执行的申请。然而,就在法院取消了张某的强制执行措施后,张某便销声匿迹。殷某在多次讨债无果的情况下,只得向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案件恢复执行后,在多方查找张某及可执行线索无果后,便对张某采取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限制措施。2022年,张某向银行贷款遭拒,银行将其被法院纳入黑名单的情况告知张某,张某追悔莫及,便主动联系金塔县法院执行局将剩余案款全部履行完毕,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张某的案例告诫我们,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通过自己的小聪明也许能一时躲避法律的约束,但躲不了一世。随着社会诚信机制的逐渐完善,尤其是不积极履行法定义务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行为,行为人终将对自己的失信行为付出惨痛代价,在诚信社会中寸步难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