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狠心父亲辱骂殴打八岁幼童,法官暖心呵护守护健康成长

22-12-27 17:21 来源:陇南礼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礼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案件,妥善解决了孩子的抚养权问题,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2020年,8岁的蔚小某父亲蔚某与母亲董某离婚,蔚小某随父亲生活。离婚后,蔚小某母亲董某外出打工,按期支付蔚小某抚养费,蔚小某在县城与爷爷奶奶即蔚某的父母一起生活,在县城上学,蔚某则在乡下生活。原想日子就这样平静的过下去,可离婚后的蔚某性格愈发暴躁,经常把气撒在幼小的蔚小某身上,喝酒后就来到父母住处殴打孩子,蔚某父母心疼孙子,出面阻挡,蔚某甚至丧失理智殴打自己的父母。长此以往的辱骂殴打,给蔚小某心理造成了阴影,蔚小某变得更加沉默寡言,不敢和人说话,甚至不敢和人接触。2022年春节期间,蔚某又一次殴打蔚小某,蔚小某母亲董某得知蔚小某的生活境况后,辞去外面的工作,回到礼县陪护蔚小某生活,并向法院递交诉状,请求法院变更蔚小某的抚养权,由其抚养蔚小某。

  承办法官拿到案件后,认为该案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一边向院领导汇报了案情,一边向当地村委会了解情况。为准确了解蔚小某真实的生活情况,办案法官多次前往蔚小某的爷爷奶奶住所地进行询问调查,并征求蔚小某的个人意见,蔚小某也坚决表示要跟随母亲董某一起生活。

  在开庭环节,蔚某态度蛮横,拒不到庭,并在电话短信上谩骂办案法官。后法院依法传唤蔚某到庭参加庭审,蔚某仍拒不到庭,法院依法缺席审理认为,蔚某经常无故殴打蔚小某,长期存在家暴行为,对蔚小某的身心造成极大伤害,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防止危害后果进一步扩大,使蔚小某有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法院及时作出判决,将蔚小某变更为其母亲董某直接抚养。判决送达后,蔚某未上诉。一向沉默寡言的蔚小某得知被判决跟随母亲生活后,与之前判若两人,稚气小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开心地蹦起来。

  和谐稳定的婚姻关系是子女身心健康成长最有力的保障,当婚姻出现裂痕无法修复时,在处理涉及未成年子女的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过程中,把对孩子的伤害程度降到最低是重中之重,对此,礼县人民法院始终遵循“未成年子女利益最大化”原则,坚持情、理、法相融,将调解贯穿庭前、庭中和庭后阶段,最大限度地化解家事矛盾,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