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酒泉金塔县法院:欠债两年无影踪 巧妙执行一朝清

22-12-22 11:43 来源:金塔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金塔县人民法院运用执行沟通技巧,促使一起债务人躲避2年之久的借款纠纷案件得以主动履行完毕。

  2020年7月20日,范某向张某借款20000元,并出具借条一份。谁知范某向张某追要借款时,张某却消失得无影无踪,范某多方查找,始终找不到张某,借款也就没了下文。无奈之下,范某向金塔县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法院传唤被告开庭时,仍然找不到张某,于是按照法定程序缺席开庭进行了判决。

  判决生效后,张某依旧难觅踪迹,范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通过各种渠道查询张某的财产都没有结果,张某的名下没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在梳理张某的银行查询资料时,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试着打过去,有人接听但没人讲话,法官觉得对方肯定是在躲避什么。当再次拨通电话后,执行法官直呼张某的名字,告诉他这通电话是法院通知他执行案件的情况。对方这才承认了是自己就是张某。通话中,张某称自己不还款主要是因为和原告之间有矛盾一直未能解决,所以才赌气躲起来了。法官告诉他有什么误会可以两个人当面谈,请他在十日内到法院执行局处理案件,张某答应一定到庭,但十日后张某并未到庭。执行法官又拨通张某电话,张某称人在外地,过两天便回金塔,一回来就立刻到法院处理案件。办案法官随即表示让他说出具体的日期,我们可以到他家中了解情况,张某顿时哑口无言。办案法官随即告诉他欠债还钱是本分,生效的判决一定要执行,否则法院采取失信措施,虽然他账户没有钱,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会影响他的日常生活各个方面,切莫因小失大。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张某最终选择了还款结案,随即便将借款本金和利息全部转到了法院账户上,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