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酒泉中院:男子冒充网络主播诈骗中小学生2.4万余元被判刑

22-12-15 18:08 来源:酒泉中院 编辑:靳佩佩

  12月13日,瓜州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一起诈骗中小学生钱款的诈骗犯罪案件。

  【基本案情

  经审理查明,2021年11月,被告人张某在某APP上看到冒充游戏主播给粉丝做活动赠送游戏皮肤实施诈骗的视频,遂产生诈骗他人钱财之念。后张某通过APP搜索某主播,并将其昵称设置为该主播,冒充该主播开设聊天室并让中小学生加其QQ,以给粉丝做活动赠送皮肤为由,诱骗被害人向其提供的微信、支付宝收款码转账,对中小学生实施诈骗。经统计,被告人张某共计从被害人李某、陈某、贾某、王某处骗得2.4万余元

  法官提醒

  中小学生辨别骗局的能力较弱,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生活学习,多科普网络防诈骗知识。同时,家长应妥善保管支付密码,不要将自己的支付密码告诉孩子,给孩子使用的手机里不要存放过多资金,不要绑定银行卡,避免遭遇诈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