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陇南徽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冲刺会

22-12-14 17:28 来源:徽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12月13日,徽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冲刺会,会议分别通报了全市法院和徽县法院1—11月份审判执行质效情况,传达了陇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建军12月13日的指示精神,全面分析了全院审判工作态势,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审判业务部门要瞄定目标,抢抓时机、攻坚克难、应结尽结,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圆满完成2022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徽县法院新篇章。刑庭、民庭、执行局、审判综合庭及部分法庭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何萧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蔺富强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审管办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院审判执行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部门要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充分调动干警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实干热情,继续提升战斗力与组织力,稳步高效结案,利用好年底前的时间打好一场质效指标提升攻坚冲刺战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以争先进位的决心打好攻坚冲刺仗。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法院和院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对标“三个一流”法院建设目标任务,对照今市、县法院分析通报,做到对标对表、对号入座,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推动我院在全市法院年终考核中争先进位。二要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以全力以赴的姿态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全体干警要紧盯目标责任书确定的任务,对尚未办结的案件按照一案一策的原则制定结案方案,千方百计提升结案率。要树立效率意识,充分发挥多元解纷和诉前调解机制作用,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压缩办理周期,确保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要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倒排工期,迅速制定方案,明确结案时限,对能够执结的尽快执结,坚决不能久拖不决。三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推进工作更上新台阶。全体干警要鼓足干劲向前冲,千方百计提质效,在有限的时间内采取“5+2”、“白加黑”等超常规工作模式,加班加点,加快节奏,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克服当前存在的一系列困难,跑出年底收官“加速度”。四要严明纪律,严格考核,以从严治院的决心激发昂扬斗志。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临近年末,监察室要不间断地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履职尽责不到位、司法作风不严实、日常管理不规范、为民服务不尽心、上下班不准时的问题要进行全院通报。政治部和办公室要坚持以服务为己任,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干警切实解决后顾之忧,共同推动全院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