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中年夫妻起诉离婚 法院调解双方“破冰”

22-12-07 15:09 来源:山丹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年来,山丹法院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在解决婚姻家庭纠纷时,注重深入分析家庭关系纠纷的根源,积极修复受损家庭关系,真正体现人民法院处理家事纠纷的“温情”。

  近日,在山丹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下,一起中年夫妻离婚纠纷达成调解协议,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陈某与马某结婚已三十余年,双方的女儿也已结婚生子。近日,退休后的马某因赋闲在家便开始酗酒,成日酗酒的马某不但不听妻子劝说,反而变本加厉,陈某无奈遂向法院起诉离婚。

  陈某女儿了解情况后,表示坚决不同意父母离婚。考虑到双方年岁已长,法院工作人员便将案件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转入调解员手中进行调解。通过调解员分别与陈某、马某沟通谈话、“面对面”释法说理,马某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承诺以后会改正自己的恶习,好好与陈某生活。通过调解,双方的对立情绪逐渐得到缓解,家庭矛盾得到了有效调和,最终双方重归于好。

  婚姻家庭的和谐幸福,是美好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家和才能万事兴,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和基础。在处理离婚纠纷案件时,山丹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通过“情与法”相结合,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努力维护家庭和睦及社会和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