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学经验 查不足 聚共识 创业绩——张掖山丹县法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22-12-07 15:05 来源:山丹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12月4日上午,山丹法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传达张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小鹏,审委会专职委员赖鹰在市中院中层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院中层干部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杨海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文领学了万小鹏院长和赖鹰专委在张掖中院中层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讲稿,部分庭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庭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忠诚履职尽责进行了交流,并就我院制度建设、绩效管理等方面向党组提出了意见建议。党组书记、院长杨海全就中层干部如何履职尽责提出希望和要求。

  杨海全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仔细品味万小鹏院长的讲话精神,要把赖鹰专委分享的经验做法,贯穿到部门庭室的具体工作中,善于谋划工作、善于提出问题、善于总结提炼,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海全指出,中层干部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建设一支充满活力、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法院中层干部队伍,是全面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一要正确认识自身角色定位。当好院党组的“参谋长”。积极建言献策,让院党组的决策具有可靠的、多样的、最优的选择;当好部门的“领头羊”。对部门工作负总责,对部门岗位有明确分工,对部门业务有具体指导,对部门困难要及时排解;当好业务的“精通者”。既要精通庭室、部门的主责主业,也要精通本地区、上级部门和院党组的决策任务,贯彻执行切合实际、见微知著,做本部门各项工作的主心骨;当好落实的“主力军”,以钉钉子精神,把落实作为根本,敢于接烫手山芋,不怕当热锅上的蚂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业绩论英雄,以变化见成效。

  二要扎实履行岗位职责。绝对忠诚、坚守本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立足实干、担当有为。要善于抓人促事,坚持务求实效,善于创新求变,树牢“一盘棋”思想,与部门干警齐心协力抓各项工作,共同推动法院工作更好发展。精于专业、历练本领。要涵养业务过硬,带头做规矩型干部,自觉将对人民的感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公平公正之心对待群众,以实干作风为群众办事。廉洁自律、防微杜渐。要强化纪律意识、风险意识、监督意识,履行“一岗双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以反面典型为警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做好本部门纪律上的守门员。

  三要精准把握发展形势。要清醒认清当前的形势和要求,认清面临的风险与挑战,认清我院的优势与不足,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动全院上下打起十二分精神,激发十二分血性,坚决打赢十二月收官战,用执法办案的实际成效展现山丹法院的担当之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