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定西临洮法院:疫情期间执行“不打烊” 为农民工追回赔偿款

22-12-05 18:55 来源:临洮法院 编辑:靳佩佩

  “原以为这些钱再也要不回来了,没想到在法院努力下解决了这个难题!真的太感谢了。”在收到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王某给临洮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发来了信息,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该案还得从2020年说起,2020年10月家住甘南州的王某在临洮县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某标段从事钢筋工工作, 同年12月8日,王某在工作时意外受伤。经治疗27天王某虽康复出院,但也造成八级伤残,这对王某后续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但是工程的承包方中建某公司、分包方甘肃某劳务公司、甘肃某建筑责任公司等几方当事人也相互推诿,都不愿对王某的医疗费等各项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无奈之下,王某遂到临洮县人民法院起诉。经审理,法院支持了王某的部分诉求,判令几方当事人赔偿王某各项损失近14万元。

  在执行阶段临洮法院严格落实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原则,通过深挖财产线索、多方协同联动、强化信息共享,尽最大努力帮助农民工执行案款。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了上述当事人的账户,也扣划到了部分资金,但这与王某的赔偿金额还有很大差距。为此,执行干警想尽办法联系到工程的承包方中建某公司。积极运用“云上法庭”,通过全流程网上办案与当事人在线沟通执行情况,并向其释法说明,让其督促各方当事人承担各自责任。最终各方当事人主动缴纳了剩余执行款13.8万余元。同时,针对申请人已回到家乡,且因疫情防控无法到现场领款的情况,执行干警积极核实确定申请人收款账号,并第一时间向申请人发放了执行款。

  执行工作是当事人胜诉权益兑换成“真金白银”的关键环节。下一步,临洮法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司法公信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