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聚焦金融

农行甘肃分行行长姜海洋:落实五个聚焦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22-11-30 18:41 来源:中国城乡金融报 编辑:靳佩佩

姜海洋

农业银行甘肃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农业银行甘肃分行快速行动、精心部署,深入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行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甘肃分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严实有力的措施、更加务效高效的作风、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形成推动全行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多举措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聚焦责任使命,做好乡村振兴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坚守面向“三农”战略定位,始终把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为谋划措施、推进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进一步提升对国情农情的认识,深化对服务“三农”工作规律的把握,增强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找到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持续推进服务“三农”重点工作,着力建设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要聚焦“三农”和县域金融服务领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大对国家粮食安全、现代农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服务和支持力度,持续为农业农村发展输送“金融活水”。积极推广“富民贷”“活畜抵押贷”等特色产品,为县域提供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为加快实现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农行力量。

  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服务稳经济大 盘,扛起国有大行服务“稳增长”的责任担当。大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聚焦省委省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四强”行动战略,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产业发展、工业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贷 投放力度,为全省经济发展不断注入金融“活水”。做好普惠小微企业 金融服务,聚焦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不断加大中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落实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推动小微企业贷款扩 面、提质、降价。做好金融服务创新,把握实体经济需求特点和存在的 问题困难,探索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保持金融服务生命力,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聚焦多维管控,坚决守住风控案防底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要求,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预见能力、应对能力、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信用风险“精准拆弹”,前瞻应对市场和流动性风险,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和各类风险可控。持续深入开展“合规教育年”活动,持续加固案防合规堤坝,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切实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面对全省疫情防控依然比较严峻的形势,持续压紧靠实疫情防控责任,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防止出现管理漏洞,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聚焦党建统领,铸牢改革发展“根”“魂”。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努力营造以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抓紧抓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压紧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以动真碰硬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问题不解决不罢休”的决心,把问题改到底、改到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聚焦战略引领,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甘肃分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对标对表、查漏补短,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按照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委成员和各部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矛盾突出、发展落后、管理薄弱的地方认真调查研究,解剖麻雀,掌握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找准短板和差距,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明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