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聚焦金融

农行嘉峪关分行:全方位构建适老金融服务新模

22-11-25 12:5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作为国有商业银行,农行嘉峪关分行立足金融服务,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各级监管部门有关适老化工作要求,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聚焦老年客户群体所需所盼,针对性地为老龄客户提供专业化、可持续、普惠型的金融服务,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温度。

  今年,在人民银行嘉峪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和帮助下,经国家权威机构认证,农行嘉峪关分行网点被评为“适老服务示范网点”“适老服务达标网点”,是全国农行首批、我省首家获评该项资格的银行机构。

  硬件环境全面升级

  农行嘉峪关分行聚焦网点硬件环境,不断完善适老化便民服务设施。在营业网点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窗口、爱心座椅、老年扶手、移动填单台、便民柜等配套设施,并配备老花镜、放大镜、轮椅、助听器、求助按钮等服务设施及物品。专设读书角、金融知识宣传角,为老年人提供养生、财经读物及 “防骗手册”等宣传读物,营造贴心、舒适的厅堂服务环境。在网点打造文化墙、播放“浓情暖域”适老服务宣传短片,用嘉峪关老照片、老影像增强老年客户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软件服务不断升温

  农行嘉峪关分行扎实践行“客户至上 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坚持适老服务持续“升温”。建立“专窗+专岗”的服务模式,在充分考虑客户实际情况和尊重客户意愿的情况下,引导老年客户到人工窗口优先办理业务,对选择智能机具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进行针对性辅导。设置叫号机优先叫号模式,部署一键呼叫大堂、小喇叭等辅助功能,确保老年客户全程无障碍办理业务。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组建党员先锋队,携带移动终端等智能服务设备,第一时间为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老年客户群体上门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有效拓宽适老服务半径、解决老年客户“急难愁”问题,获得客户的广泛好评。

  数字鸿沟有效缩小

  农行嘉峪关分行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针对老年客户“看不清”“找不到”等操作难点,积极推广农行掌银“大字版”和“语音版”功能,开设“掌银功能小讲堂”,手把手指导老年客户使用。开通网点95599客服热线上门预约功能,简化服务流程,实现一键式预约服务。以科技为助老赋能,使数字技术更可得、智能设备更易用、网点服务更贴心,让老年客户也能轻松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

  适老宣教持续开展

  农行嘉峪关分行高度关注老年客户合法权益保护,用心用情守护老年客户金融安全。为帮助老年群体融入智慧生活、提升金融安全意识,该行结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金融知识万里行”等主题活动,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定期深入周边社区、活动广场等,围绕老年理财注意事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及智能金融电子渠道使用方法等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浓情于心,致远相伴。未来,农行嘉峪关分行将继续从实际出发,从细处着手,不断优化适老服务流程、提升适老服务能力,为广大老年客户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广大老年客户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