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贯彻落实强措施 补短提质见实效——陇南西和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22-11-09 17:25 来源:西和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审判执行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和万建军院长讲话精神,深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11月8日,西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晓梅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对全院审判执行质效分析研判,专题研究万院长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制定详细工作推进措施。

  11月9日上午,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晓梅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班子成员及全体员额法官参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审判执行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万建军院长讲话精神,通报了1—10月份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指标完成情况,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分管的审判执行工作进行认真研判,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后一阶段具体工作措施和要求。

  石晓梅指出,全市法院审判执行重点工作推进会是一次剖析问题、传导压力的会议,更是提振精神、加油鼓劲的会议,万建军院长的讲话立意高远,深刻凝练,指导性和操作性非常强,全院要在执法办案的司法实践中不折不扣的抓好贯彻落实。第四季度是全年工作任务的冲刺期和决胜期,全体干警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在实处、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固强补弱,攻坚克难,决胜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石晓梅要求,一要找准问题差距,确保精准发力。当前全院审判执行整体工作在全市排名滞后,充分暴露出全院干警努力程度还不足以适应当前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院干警特别是办案法官要切实将自身存在的问题摆进去,横向对比找差距,纵向对标找不足,分类施策,靶向发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和“坐不起”的责任感倒排工期,排出时间表,画好竣工图,奋力拼搏,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效完成。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加快办案进度。紧盯全年质效指标既定目标,对标对表合理安排结案时间,严格按照审限要求办理案件,杜绝出现长期未结案件,在有效时间内再出新招,再下实功,再见实效。各庭室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知不足而奋进”的工作态度,加班加点,比追赶超,迅速调整工作方法,采取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措施抓好结案,坚决打赢全年收官之战。三要紧盯审判质效,提升整体效能。紧扣核心指标,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节点倒逼状态,全体员额法官要进一步提振信心,认真抓好案件办理。尤其是各审判执行庭室负责人,要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不断强化审限意识,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开足马力,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争创“三个一流”法院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