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定西临洮法院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22-11-02 18:02 来源:临洮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10月31日上午,临洮县人民法院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羽洲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军保,党组成员、副院长时衡冰,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泽祥分别从本次专项行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组织领导、活动内容、时间步骤等七个方面就“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从即日起至2023年1月20日前,临洮法院将全面攻坚,集中执行一批在工程建设、加工制造业、新就业形态等重点领域内的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含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相关案件)。通过集中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留一批不主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集中处置一批查控财产等方法措施,再集中执行一批执行阻力大的案件,攻坚执行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妥善化解一批影响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程进度的案件,实质性化解一批长期执行信访案件,程序性化解一批“执行不能”的无财产案件,成功打造一批精品执行案件,树立一批执行工作先进典型,创新一些执行工作新方法、新举措,切实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司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进一步优化工作格局、强化执行力度,围绕专项行动要求,紧密结合执行工作实际,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防范化解涉民生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或极端事件,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体验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平安临洮”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