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兰州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冰一行督导西固法院执行工作

22-09-27 15:11 来源: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9月20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冰一行督导西固法院执行工作。

  督导组一行参观了西固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查阅了执行积案清理、案款清理、涉金融不良资产清收、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执行信访等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并在西固法院执行局会议室举行工作座谈。

  座谈中,西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华、审委会专职委员李红梅、执行局负责人王怀卫围绕本次督导的重点内容,全面汇报了西固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总结成绩的同时客观指出了执行工作中的短板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市法院督导组成员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并就加快办案进度、提升执行质效、化解执行信访以及案件执行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西固法院参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

  韩冰局长对西固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西固法院党组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执行工作,推进执行工作方向明、思路清、办法多、举措实,执行“3+1”核心指标排名持续稳居全市法院前列。希望西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好的经验做法,发扬攻坚精神,持续提升执行质效,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执行是体现司法公正的关键环节,直接关乎当事人的切身利益。要站在推进法治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执行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落实推进,认真办理好每一起执行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西固法院党组要继续保持对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紧盯不良资产清收、“黑财清底”、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等专项行动任务,加强指挥监督、联动协调、业务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指标排名持续提升,为全市执行质效整体提升贡献力量。

  三是进一步注重执行规范。要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大力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切实抓好执法办案,严格规范执行管理,强化办案流程节点管控,树牢规范意识,确保每一起案件依法依规执行,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同时要注重专业执行人才培养,加强执行领域问题研究,以高素质执行队伍建设带动执行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张晓华代表西固法院党组,感谢市法院长期以来对西固法院执行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全面加强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水平,注重执行规范,不折不扣落实系列专项活动要求,为提升全市法院执行质效贡献西固力量。

  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戈银成、执行处长刘丽丽、信访负责人惠增牛等陪同督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