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定西临洮法院:推进破产案件审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2-09-06 10:47 来源:临洮法院 编辑:靳佩佩

  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条件。近日,临洮县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甘肃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这是新破产法实施后,临洮法院受理的首例破产案件,也是临洮法院立足司法职能,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临洮法院牢固树立“人人、案案、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高度重视破产案件的审理,努力对危困企业进行辨证施治,畅通企业退出、重生渠道。抽调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干警组建了办理破产案件专班。组织专班成员以集体+自学的方式学习《企业破产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相互探讨交流,提高审判团队专业化水平,为办理破产案件打好坚实基础。8月16日,临洮法院对甘肃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进行立案审查。经审查,临洮法院对甘肃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依法具有管辖权,该公司属于破产适格主体。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财务报表显示其资产不足以偿付全部负债,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该公司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的受理条件,于8月30日裁定受理甘肃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下一步,临洮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梳理案件的“难点”和“堵点”,加快案件审理进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延伸作用,积极主动推进破产案件办理,为市场经济主体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