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天水中院督查调研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收处置工作

22-08-29 14:41 来源:天水中院 编辑:齐瑞敏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收处置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利委托,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忠带队分别对武山、清水、甘谷、秦安县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收处置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市中院督查组先后同10家金融机构召开调研座谈会5次,与县法院召开督查推进会4次。

  督查组与金融机构召开调研座谈会

  每到一处,督查组首先同当地金融机构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金融机构涉金融不良贷款清收情况的汇报,了解在涉金融案件诉讼、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金融机构对人民法院涉金融案件办理的意见建议。

  督查组在县法院召开推进会

  在县法院召开的督查推进会上,督查组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天波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利对全市法院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了县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清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对县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清收工作进行了点评,对重点案件进行了交办。

  张永忠副院长强调,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清收处置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法院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充分发挥执行工作部门协作联动机制作用,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清收任务如期完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再重视、再深化,举全院之力坚决打好打赢金融风险化解攻坚战。特别是在落实“六方责任”方面要再部署、再加强,继续把工作做细做实;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措施上再精准、再细化,切实提升涉金融案件办理质效。要紧盯督办、交办案件和清收目标,以质量和效率为抓手,着力提升案件质效;三要聚合优质资源,机制上再创新、再完善,确保每一件涉金融案件经得起历史、法律和人民群众的检验。各法院要探索工作创新机制,整合办案资源,以制度创新保障清收实效;四要加大惩戒力度,震慑上再发力、再“出拳”,充分发挥执行工作的威慑力和强制力。要加大强制措施的应用,在打击拒执罪上做出示范效应。五要维护社会稳定,预案上再斟酌、再考量,将“三同步”原则贯穿于办案始终。在重点案件办理的过程中提前制定详细预案,确保案件的稳妥办理,做到涉金融案件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六要拓展宣传领域,方式上再生动、再灵活,营造全社会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引导社会各界共建健康金融生态。七要加强队伍建设,素质上再提升、再优化,为破解涉金融案件提供优质人才保障。要将素质高、品行好、业务精、作风良的优秀干警调配到执行战线上,为做好执行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八要立足集约集成,办案上再探索、再创新,整合有限办案资源,积极探索办案要素化、模块化管理模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行案件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