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视频专区

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会同天水市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22-07-19 16:55 来源: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会同天水市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民二庭负责人及部分法官、法官助理,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就市工商联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介绍;市中院执行局、民二庭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全市法院在执行、民事审判工作中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工作方面采取的举措;市中院法官和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全市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等工作中采取的务实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惑提出具体问题,就涉企案件的审理与执行、法企联动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中院法官现场进行普法宣传,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企业家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解答,旁征博引、举一反三,解答问题的同时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收获良多,今后将继续支持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商会优势,共同促进民营企业依法经营,健康持续发展。

    市中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听取研究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采取有效措施将其落实到具体审判执行工作中,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联络员、消防员和宣传员。并以此次座谈会为新起点,不断加强与工商联的联系,加强与企业家的联系,努力提高司法服务能力,竭诚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助推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平台作用,定期组织开展此类座谈会,加强普法宣传。企业家要努力做到学法、懂法、用法,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做到诚信守法,合规经营,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工商联将不遗余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共克时艰,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