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天水清水法院:“临控”显成效 老赖终“现行”

22-06-08 11:22 来源:清水法院 编辑:靳佩佩

  2022夏日雷霆”执行会战开展以来,清水法院不断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建立“临控”联动长效机制,增加执行强制威慑。

  李某某等18人申请执行清水县某建材厂劳动合同、劳务合同纠纷的系列案件,在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后,被执行人清水县某建材厂未按期履行义务,其负责人经执行庭干警多次联系寻找无果后,清水法院决定将其纳入公安“临控”范围。6月5日天水大成派出所打来电话告知“临控”的魏某某已被控制,清水法院执行庭干警立即前往该派出所将魏某某带回。为了使该18案得到有效执行,执行局干警对魏某某做了大量工作,在干警耐心细致的工作下,魏某某筹到一万元,并表示自己的砖厂在6月10日即将投工复产,其愿意与所有申请人进行和解处理。执行干警立即打电话通知申请人到场,一案申请人经执行干警释法明理,最终作出了较大的让步,魏某某当场予以微信支付,一案全部履行完毕。其余17案达成和解协议并约定于今年12月31日前全部履行结束。针对魏某某躲避执行、不报告财产的行为,决定对其罚款2000元,魏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交纳了罚款。基于魏某某的诚恳态度和建材厂复工在即,清水法院决定对其解除强制措施。

  “临控”措施有效解决了案件执行过程中“找人难”的问题,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后,清水法院将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进一步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提升强制执行效果和执行威慑,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