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专家解读

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张掖高台法院组织干警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22-06-01 09:33 来源:高台法院 编辑:靳佩佩

  5月31日,高台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以“提高防范意识,打击养老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真实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面对面向老年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当前养老诈骗的主要种类、作案手段以及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等内容,并呼吁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不能因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台法院快速反应,强化组织领导,在刑庭设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组织业务庭室对受理的刑事、民事、行政和执行案件全面摸排,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高台法院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制度建设,和全社会一起共同筑牢守护养老钱的安全防线,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法官提醒:法官在此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切勿轻易相信所谓的“稳赚不赔”等虚假宣传,要牢记“保本高收益”很可能就是金融诈骗,在购买理财投资产品时应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正规机构和正规渠道。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个人信息安全意识,不在空白合同签字,不随意向他人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以防被冒用、滥用或非法使用。若发现疑似诈骗活动,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