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酒泉市瓜州县法院:快速执结一起拖欠抚养费案件

22-05-24 17:23 来源:瓜州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瓜州县人民法院南岔法庭驱车400公里,快速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赵某与被执行人朱某婚后生育一子。2016年,朱某在双方多次发生争吵后诉至法院,要求离婚。法院经审理后以双方感情尚未破裂为由判决驳回了朱某的请求。2021年,朱某再次诉至法院,经法庭调解,双方协议离婚,婚生子由赵某抚养,朱某承担每月600元的抚养费,但此后朱某仅支付了一个月的抚养费,剩余部分未按期给付,赵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多次电话联系朱某和上门寻找朱某均无果。后通过多方打听,得知朱某在肃州区东洞镇某村居住生活,遂驱车400公里找到了朱某。经执行法官耐心向朱某讲解作为母亲承担的法律义务,以及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所面临的法律后果,朱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当即以微信支付的方式履行完毕到期抚养费,并承诺以后会按期履行。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