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律视野

斥资20万让主播带货,销售额却只有三位数......

22-01-14 10:04 来源:人民法院报 编辑:靳佩佩

直播带货盛行的当下

众多品牌在直播平台上酝酿、风靡

许多商家看见这一商机

选择与主播联手带货

推广产品 带高销量

然而

真的都能如商家所愿吗?

  案情简介

  因看中了某文化传媒公司的账号粉丝量巨大,原告某商务公司与被告某文化传媒公司签订《直播推广服务合同》,约定某文化传媒公司安排主播为某商务公司生产的修护霜进行直播销售推广,基础服务费用为20万元;某文化传媒公司保证修护霜实际销售金额达到50万元,如未实现该销售金额,需退还等比部分的基础服务费用

  合同签订后,某商务公司按约支付了服务费20万元。然而,通过某文化传媒公司的直播,该修护霜仅销售了两笔,销售金额共计仅456元。某商务公司遂诉至法院,要求某文化传媒公司退还服务费用2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案涉《直播推广服务合同》系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合法有效,双方应当予以遵守。原告向被告支付服务费用后,被告应当按约进行品牌推广,保证原告完成约定的产品销售额,但被告未按约履行合同义务,被告的行为构成违约,原告有权根据合同约定要求被告退还服务费用。

  关于退还的服务费金额,因双方约定服务费按实际完成比率退还,法院遂判决某文化传媒公司退还服务费199817.6元,判决现已发生法律效力。

  法官提醒

  直播带货已然成为电商经济“风口”,然而,其背后隐藏的“注水”“刷单”等“泡沫”不容小觑,高价聘请知名主播带货而“翻车”的现象也屡见报端。直播带货作为一种营销策略,对于商家,应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不能仅单靠主播个人或平台就奢望巨额利润滚滚而来,归根到底还要看品牌影响力和产品质量本身。

  法官建议,如商家决定选择购买直播带货服务,应做好事前调查,选择可靠的直播带货公司,充分了解其运营、涉诉情况等,慎重签订直播带货服务合同,避免产生相关纠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
2   【中央媒体看甘肃】为保河道行洪安全
3   平凉:笃定前行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
4   去年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5   为陇原大地营商环境擦亮法治“底色”—
6   陇南武都大力实施“甘味”品牌营销战略
7   陇南两当再获“最具人居环境竞争力县”
8   【稳中求进开新局】2025年住院费用跨省
9   甘肃省四举措确保冬奥会期间寄递渠道安
10   甘肃出台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
11   青岛消费帮扶临洮首批农产品380万元
12   河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13   去年甘肃政务服务纳税咨询好评率100%
14   敦煌市与省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5   今年国内首列中亚玉米进口班列抵达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