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雇人抓狗反被狗咬 责任怎么担

22-01-14 10:03 来源:金昌中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金昌中院民一庭依法审理了一起因犬只咬人致人损害的赔偿案件,为金昌打造文明典范城市注入司法力量。

  徐某与金川区执法局签订《流浪犬只捕捉业务承包合同》,承担金川区行政区域内流浪犬只捕捉业务。李某因在自家院子饲养的犬只挣脱锁链,遂给受雇于徐某的孟某打电话求助,让孟某帮其捕捉。孟某接到电话后将此事告知徐某。在孟某捕捉犬只时,操作不慎,被犬只咬伤。一审法院判决孟某的损失分别由徐某、李某按比例分担,金川区执法局不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徐某、李某不服,上诉至金昌中院,要求金川区执法局承担赔偿责任。金昌中院依法认定孟某是因金川区执法局与徐某签订的《流浪犬只捕捉业务承包合同》范围外的抓狗行为受到伤害,其要求金川区执法局承担责任没有依据,遂判决驳回上诉人徐某、李某的诉讼请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四举措确保冬奥会期间寄递渠道安
2   甘肃出台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
3   青岛消费帮扶临洮首批农产品380万元
4   河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5   去年甘肃政务服务纳税咨询好评率100%
6   敦煌市与省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   今年国内首列中亚玉米进口班列抵达兰州
8   甘肃省2021年工业优秀新产品名单揭晓
9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
10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计划今年开
11   甘肃将实施外贸稳进口扩出口提质行动
12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荣登迈点研究院2021年
13   【稳中求进开新局】 定西:创新苦干开
14   他们是鲜活的疫情防护“安全码”
15   兰州市轨道公司荣获“全省档案工作先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