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律视野

每天学“典”法 | 你们的家族群里都有谁?

22-01-14 10:02 来源:湖南高院 编辑:靳佩佩

  一、亲属有三类。民法典首次对亲属范围作出明确规定,亲属的范围包括配偶、血亲和姻亲。上述三类关系人相互之间为近亲属。

  二、近亲属有八类。民法典将近亲属的范围明确予以界定,即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为近亲属。上述八种关系人相互之间为近亲属。

  三、家庭成员有四类。民法典对家庭成员进行了明确界定,即配偶、父母、子女和其他共同生活的近亲属为家庭成员。现代家庭成员一般由配偶及父母子女等血缘关系极为密切的近亲属组成。近亲属与家庭成员的区别是,家庭成员仅是近亲属中的一部分。

  记住:家庭成员一定是近亲属,而近亲属不一定是家庭成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